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利起诉长城汽车 "黑公关”事件持续发酵

    这段时间吉利与长城汽车因为“黑公关”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而且吉利起诉长城汽车,被对方诋毁要求停止侵权,但是长城汽车认为这是有明显误导性的信息,根本不是他们发布的,而是有人故意陷害的。

    吉利起诉长城汽车是怎么回事
    吉利起诉长城汽车是怎么回事

    吉利起诉长城汽车是怎么回事,现在北京海淀法院已经受理了,相信不久后将会公开审理,希望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案。对于吉利和长城汽车,他们都是在互相推脱,最终只会越闹越大。

    半个多月前席卷汽车行业的“黑公关”事件还在不断发酵。11月6日,海淀法院网登出一则题为《被指雇水军抹黑同行,吉利汽车起诉长城汽车商业诋毁》的案件公告,其原文显示:“因认为对方恶意传播虚假和误导性信息,损害自己的商业信誉和商品信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商业诋毁纠纷为由,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吉利与长城之间的纠纷源于半个月前闹出的“黑公关”事件。10月18日晚,一张微信截图开始在网络上疯传,该截图由一个网络名称为“吉利公关部经理”的用户所发,截图内容显示,在一个名为“吉利汽车公关分群5”的微信群中,某“吉利公关经理”要求相关人员注册账号,攻击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自主品牌汽车。

    到了11月5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中国品牌乘用车企业负责人联席会联合发布《关乎维护品牌形象反对黑媒体黑水军的声明》,号召行业坚决反对黑媒体、黑水军无良行为。至此,“黑公关”事件从数家自主品牌企业层面上升到了第三方行业协会参与进去的层面,事态影响加剧。

    截至11月8日,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徐水哈弗销售分公司名义注册的新浪微博账户“哈弗SUV”上,其置顶的首条微博即是那张以“吉利公关部经理”布置水军任务的微信截图,以及一份直指吉利汽车的声明。但长城目前没有对此作出官方回应,长城汽车内部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他们没敢提‘黑公关’的事情,只是说微博这个事,在‘黑公关’上我们有很充分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