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回归大陆最新消息 谷歌什么时候重回中国市场

    以前,谷歌在中国,比不上百度,但在搜索引擎市场方面,至少也占着第二巨头的位置。想不到,之后竟然退出了中国。那么,近期听说谷歌要重回中国大陆,是不是真的呢?如果真的,怎么突然又没了谷歌回归大陆最新消息呢?

    谷歌搜索引擎logo
    谷歌搜索引擎logo

    不久前,外媒TheIntercept报道称“谷歌计划让搜索服务重返中国”。近期,谷歌中国推出了火爆微信朋友圈的小程序“猜画小歌”,引起许多猜测。今年6月谷歌以5.5亿美元投资京东。但谷歌方面并没有明确表态,偶尔被问及,还是一如既往地强调“我们从未离开中国”。

    对于谷歌回归大陆最新消息,百度并不感到害怕,而是非常有自信。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朋友圈对此发表评论道:“中国的科技公司今天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在与国际企业的良性竞争中变得更强,共享全球化红利。如果Google决定回到中国,我们非常有信心再PK一次,再赢一次。”

    说实话,对于谷歌重返中国,也未必顺利。大家回忆以前,谷歌为什么会败退?归根到底,还是水土不服,不懂中国市场。而百度之所以能牢牢占据搜索市场的绝对老大地位,就是因为百度是最懂中国用户的搜索引擎。

    当然,这只是一个预测。谷歌是否真的回归中国大陆,以及何时重回中国大陆市场,目前还是一个未知之数。如果谷歌回归中国大陆,是百度继续胜利,还是谷歌占得一席之地,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