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重返中国大陆 谷歌改名“咕果”回归中国市场?

    如无意外,搜索引擎巨头谷歌重返中国大陆,是成为铁板钉钉的事情了。人民日报发文欢迎谷歌回归中国,就连百度公司ceo也回应,称欢迎谷歌,称有信心再次击败谷歌。就在昨天,甚至有自媒体称谷歌改名“咕果”回归中国市场。难道,谷歌真的即将重回中国吗?

    谷歌即将重返中国市场
    谷歌即将重返中国市场

    其实,谷歌重返中国大陆是大有可能的。但是,谷歌改名“咕果”回归中国市场,则是自媒体的错误消息。查询工商注册信息发现,该公司注册时间为2005年4月30日。而该日期比Google中文定名“谷歌”的时间提前近一年时间。此外,另有接近谷歌中国人士向新浪科技证实,该公司是谷歌在上海的注册公司,早已存在。

    实际上,2011年,“咕果”曾经因为谷歌在华涉嫌避税,被中国经济网报道。报道称,谷歌的三家在华企业:咕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构寻广告有限公司和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存在涉税违法行为。

    不管谷歌是否改名都好,它重返中国大陆市场,相信很快就会上演。那么,但谷歌重返中国大陆之后,与百度展开竞争,大家是支持百度还是支持谷歌呢?小编认为,百度是最懂中国用户的搜索引擎,即使谷歌回归大陆市场,也难以与百度匹敌。

    8月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欢迎谷歌重返中国大陆,但前提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所有在中国的外国互联网公司都应该尊重中国互联网监管。确实,不管是百度还是谷歌,都应该遵守相应的法规。小编认为,谷歌重返中国大陆之后,对百度也有好处,因为只有竞争才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