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副总理见马云 问了一个如何摆脱贫困问题

    电商在中国做的非常的成功,电商帮助许多农民脱贫致富,通过电商将农民产品销售出去,走上致富之路,马云可以说功不可没。根据最新消息称,泰国副总理见马云,他代表泰国农民提出了一个请求,提问马云如何才能将农村淘宝引进泰国,帮助泰国农民?

    泰国副总理颂奇见马云
    泰国副总理颂奇见马云

    马云这位大人物,几乎家喻户晓,在电商领域做得非常好,也是非常的成功。泰国副总理颂奇见马云就问如何引进农村淘宝,这绝对是问对人了,那么马云是怎么回答的呢?一起看看新闻详情。

    11月5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泰国副总理颂奇一行见到马云就提出这一请求。在泰国,农村的情况同中国一些地区极为相似,农民种植的产品,如水果等,卖不出去就会烂在地里,迫切需要通过电子商务帮助农民销售产品,增加收入,摆脱贫困。

    马云跟颂奇建议,泰国政府先派团到阿里巴巴学习,去农村淘宝实地考察,再结合泰国农村和农民实际情况,进一步讨论如何将农村淘宝引入泰国。颂奇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当天,颂奇带领商务部长、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驻中国大使在上海同马云座谈,推动双方合作升级。双方也一致同意,之前的合作已经有不错的成果,接下来,提升阿里巴巴同泰国的合作,将泰国升级成eWTPhub。农村淘宝因为帮助中国农民增加收入,摆脱贫困,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成为热门。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开幕式演讲时表示,他在贵州考察时发现,当地的贫困率已从30%左右降到了8%,农村电子商务和淘宝村起到了关键作用。猕猴桃等特产得以走出大山,有效帮助当地农民脱贫。当天下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在发言中为农村淘宝带动中国农村发展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