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楼市拐点来了 “准地王”流拍豪宅亏本卖

    香港的房价一直以来都是全球最贵的,而且房价没有下降过,不过最近香港楼市拐点来了。香港楼市经历了降价、流拍、违约等情况之后,现在再次遭遇重大打击,香港楼市跌落神坛了,而加息成为楼市的最后一个稻草。

    香港房价怎么样
    香港房价怎么样

    过去十年里,香港楼市持续走强,成为全球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而如今楼市突然迎来新拐点,各大豪宅市场的风光不再,有专家认为房价将会下跌,而且多家机构也开始对香港房价发出预警了。

    新界属于香港发展中的后进地区,而香港的豪宅市场,近期也出现了失落的迹象。10月16日,香港地政署公布,香港山顶文辉道12号豪宅地皮因出价未达要求,宣布流标。这是香港山顶昂贵地段少数大型官地,尽管地段优质以及地皮质量尚好,但由于近期楼市降温,市场对于地皮估值的分歧也较大。

    豪宅卖家亏本甩卖的现象也开始出现。10月22日,沙田九肚山一处房产以1300万港元的价格成交,卖家持有该房产将近四年,此时成交账面亏损6万港元,但算上税款及佣金支出,亏损约68万港元,为区内首宗“流血”出售案例。据悉,2015年1月,卖家以1305.98万港元购入这一房产,去年12月,卖家以1820万港元的价格挂牌出售,今年5月降价至1650万港元,9月又连续两次降价至1450万港元仍无人问津。直到降到1300万港元才得以成交,而这一价格较最初挂牌价已降低520万港元,降幅接近30%。

    作为全球房价最贵的城市,香港的豪宅市场,从来不缺客户。但10月最后一周,香港豪宅以年涨幅5.5%已经跌出了全球豪宅房价涨幅榜的前10名,排在了第14名,位居广州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