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生育津贴新规定 生育津贴怎么算

    生育津贴简单来说就是产假津贴,女人在怀孕期间可以享受将近四个月的带薪假期,那么生育津贴一般是98天发放还是128天发放呢?从2018生育津贴新规定来看,生育津贴发生了一些改动,现在生育津贴怎么算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生育津贴最新消息
    生育津贴最新消息

    根据《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省人民政府令第203号)第十六条职工享受生育津贴的假期天数,按照下列规定计算:(一)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顺产的,98天;难产的,增加30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15天;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42天。不符合前款规定的假期期间,包括职工依照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定享受奖励增加的产假或者看护假期间,由用人单位按照规定发放工资,职工不享受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现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福利,有明文规定要是女职工在工作期间怀孕的话是必须补偿生育津贴的,如果公司没有按照规定补偿生育津贴的话是属于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