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削减资本支出 削减27%资本支出的原因是什么?

    近日,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三星将削减资本支出,削减的幅度更是达到27%,该消息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热议。据悉,三星认为目前内存芯片热潮已经结束了,那么,三星削减27%资本支出的原因是什么?会带来哪些影响?

    三星削减资本支出的原因
    三星削减资本支出的原因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他们悲观的预测加剧了投资者的不安情绪。本月,全球对移动和其他电子设备的需求不断下降,搅乱了全球股市。三星表示,由于对内存芯片的需求疲软,以及年底假期期间智能手机营销支出的增加,预计第四季度公司收益将出现环比下滑。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说:“展望2019年,出于季节性因素,预计第一季度的盈利将会疲软,但随着商业环境(尤其是内存市场)的改善,盈利将会增强。”

    据三星发布的财报显示,7-9月份当季营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7.6万亿韩元,与公司预期相符。随着晶片价格在多年强劲增长后走软,分析师预计三星第四季度的利润较第三季度将下滑4%。但是,受到芯片业务效率提高和成本削减的推动,这一数字仍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1%。芯片业务占三星营运利润的近五分之四。

    分析师表示,削减资本支出应能缓解市场对供应进一步增长和价格下滑的担忧,因部分记忆体晶片的价格已跌至两年多低点,且竞争对手明年将启动新的生产线。

    随着手机市场竞争力的加剧,三星智能手机业务的下滑可谓是严重,利润更是屡创新低,由此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三星的股价在今年已经暴跌了16%,三星的未来前景充满了诸多不确定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