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高管自杀 周宗强自杀因工作压力与家庭原因

    10月30日,从中石油公司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中石油高管自杀了!中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宗强因为跳河自杀身亡,关于他的自杀原因,目前还没有比较详细的说法,不过从中石油内部讣告显示,是由于工作上的压力以及家庭问题导致。

    中石油周宗强自杀
    中石油周宗强自杀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周宗强曾长期供职于中石油长庆油田,自2003年起担任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理、安全总监。2013年2月起,兼任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7年初开始,周宗强出任渤海钻探总经理。

    长庆油田2013年陷入中石油系列贪腐案。2013年8月,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股份公司总地质师、长庆油田公司原总经理王道富被查,是为周永康腐败案的序幕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4年至今,多达几十名上市公司高管出事,其中自杀身亡的至少有5人,当然周宗强属于其中一个。上市公司规模巨大,作为上市公司的高管面临的压力更是常人无法想象,许多人因为不堪社会压力而选择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