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匡石油回应仿名 公司称取名出自于传统文化

    中国石油是国有企业,可是最近有一个“中匡石油”引起消费者的注意,而且大家都在怀疑中匡石油是不是假油,为什么油价会这么低?中国石油和中匡石油名字真的很相似,完全是在混淆消费者的眼睛,中国石油回应仿名,称非刻意模仿的。

    中匡石油回应仿名真相
    中匡石油回应仿名真相

    中匡石油是不是加油一事引发各大社会的争议,被大家认为是山寨中国石油,而名字取自中国传统文化,这不是在混淆消费者吗?中匡石油或涉嫌侵权,很有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现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经责令停止销售。

    工商资料显示,中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公司,注册于2013年10月21日,注册地址则位于福建省莆田市,经营范围包括柴油、汽油、润滑油、煤油批发、加油站管理等。北青报记者查询看到,中匡石油的法人李建辉还担任了一家名为“福建省申国石油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在一家加盟网站上,中匡石油介绍称,其是一家专业从事石油产品销售、加油站业务及终端品牌服务的民营石油企业,目前销售网络已经覆盖东北、内蒙古及晋冀鲁豫皖等地。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中匡石油的法人李建辉。李建辉称,公司并非是山寨中国石油,“‘中匡’两个字一直都有,你可以上网查一下,这不是我们自己造出来的,而是中国传统文化”。对于有网友质疑中匡石油是在“傍名牌”,李建辉则称,这只是个别人处心积虑的想法,没有刻意模仿中国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