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回应破产重组 ofo整体负债将近65亿元

    近段时间,曾经的共享单车巨头ofo破产重组的消息,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日前,ofo正式回应了破产重组的传闻,并表示相关报道严重失实,属于无稽之谈。据悉,目前ofo整体负债将近65亿元,具体情况是如何的呢?

    ofo官方否认破产传闻
    ofo官方否认破产传闻

    相关媒体在报道中表示,根据一份约半年前ofo的负债表显示,当时ofo整体负债为64.96亿元,其中,用户押金为36.50亿元,供应链为10.20亿元。“破产重组无需法院主导,属于协商自愿行为,但破产重组方案必须取得全部债权人同意,否则方案对不同意的债权人无效。如果破产重组,可能是私下协商做的事情,并没有经过法院。但据ofo现状分析,应该已经涉诉,被其供应商起诉了,否则不会申请破产清算”,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陈士忠律师表示。

    2018年下半年以来,ofo曾多次传出被滴滴收购的消息,但均遭到ofo否认。滴滴方面则称“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也承诺未来将继续支持其独立发展“。

    ofo回应的内容:界面报道内容严重失实,“破产重组”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ofo目前仍在保持独立运营,各项业务推进正常且有序。《界面》的报道严重损害了ofo的品牌和商誉,是对ofo的恶意抹黑。ofo对《界面》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将立刻向相关司法部门诉诸法律保护,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当各大共享单车企业陷入资金困境,纷纷破产或被收购时,ofo一直坚持走独立发展的道路,这不禁令人钦佩。但无论如何,近段时间各大报道纷纷传出ofo陷入资金困难,ofo会如何解决当前所面临的困境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