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估值500亿 估值越降越低离上市还有多远?

    近日,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滴滴出行的估值最低已经降至500亿美元,这个数据也去年560亿美元的估值相比,可谓是相差甚远。那么,造成滴滴估值不断下调的原因是什么?随着估值越降越低,滴滴出行的上市之路还有多远?

    滴滴出行估值不断下调
    滴滴出行估值不断下调

    进入到2018年,注定是滴滴的多事之秋,5月份,滴滴顺风车业务发生了举国震惊的空姐遇害案,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滴滴也加快了顺风车业务整改的步伐,万万没想到,几个月之后,顺风车业务再次发生命案,“乐清事件”也让滴滴一时之间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企业形象也严重受损,顺风车业务不得不选择无限期关闭。

    作为我国网约车行业的巨头,滴滴出行在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可谓是惊人,成立6年的时间里,完成了大大小小将近20次融资,参与融资的公司不乏有阿里巴巴、苹果、腾讯、中国平安等各个行业的巨头。就在外界媒体猜测滴滴出行今年有望在香港上市时,三个月两起命案不得不减缓了上市的步伐,受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影响,滴滴估值相比于去年也蒸发了将近9%。

    随着估值的不断下降,滴滴的上市路在外界看来似乎是遥遥无期。或许现如今对于滴滴来说,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而不是上市的问题,一家企业只有切实做到为消费者着想,方能走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