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手机被指抄袭 oono连续向小米打响专利战

    最近小米发布MIX3手机发布会,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滑盖全面屏绝对是小米首创,还晒出专利图,结果第二天道歉信狠狠打脸自己,小米手机被指抄袭,现在已经被oono连续发出专利战,而且目前还在“专利权维持”当中,小米手机到底有没有抄袭?

    小米MIX3被指控抄袭
    小米MIX3被指控抄袭

    谁的滑盖全面屏,是小米手机还是oono手机的?小米滑盖专利因被指抄袭,甚至厂商贴“致雷军公开信”,雷军这不是被实力打脸吗?小米MIX3被指控抄袭,滑盖全面屏设计系oono手机原创的。

    10月25日,小米在故宫发布了新一代商务旗舰手机MIX3,这款手机采用滑盖全面屏方案,雷军还专门为此晒出了2018年2月申请的专利示意图,以此强调小米的首创。

    但就在第二天,深圳一家名为“米界智能”的厂商在自己官网贴出了《致小米雷军的一封公开信》,直指小米MIX3的滑盖设计抄袭。按照这封信的说法,早在小米MIX3新品发布之前,上述这种滑盖设计已经申请了美国专利和PCT国际专利。

    不过,南都记者查询世界知识产权库发现,截至目前,米界智能所提及的有关“在手持终端上实现真正全面屏显示的系统和方法”的专利信息还查询不到。针对这一问题,米界CEO汪涛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给出的解释是,专利正在实质性审查阶段,“我们已经收到了多次反馈,按照美国专利审查进度,这个时候是不对外公开的,应该在明年3-4月份正式公开,届时就可以查到了”。

    此外,小米发布会结束后,OPPO产品经理李胜在微博上也确认,去年10月OPPO就已经申请了手动和自动滑盖全面屏两种方案,时间在小米之前。截至目前,针对上述争议,小米官方没有给予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