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呆账和黑户哪个严重 黑名单陪伴你一生

    现在是信用社会,所以贷款也是需要信用贷款的,但是如果贷款时逾期不钱就会别列入呆账,导致以后想做什么事都办不了。不过呆账和黑户哪个严重,其实当了解之后就会知道,原来一生黑不是说说而已。

    呆账贷款什么意思
    呆账贷款什么意思

    呆账和黑户都是被列入黑名单的,以后想要车贷或房贷都会被拒绝,甚至其他的申请贷款也是被拒绝的,所以不要以为列入黑名单没那么重要,若有急事需要贷款的,到时就会后或莫及了。

    一、呆账贷款什么意思?

    只有办理上征信的银行金融业务,逾期(含展期)3年以上(含3年)未还款,就会被确认为呆账损失,一般来说符合以下情况:

    1、借款人和担保人被依法宣告破产,清偿后依然未能还清;

    2、借款人死亡或宣告失踪,遗产依然不能还清的贷款;

    3、借款人有重大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没有补偿、无力还款的;

    4、借款人变卖处置名下抵押物、质押物依然不能偿还的部分;

    5、逾期两年,经法院裁判后仍不能收回的贷款;

    6、经有关部门认定,借款人或担保人事实上已经破产、被撤消、解散在三年以上,清偿后依然不能还清的贷款;

    7、借款人犯法,处理的财产不足以还款的;

    8、其他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核销的贷款。

    二、呆账和黑户哪个严重

    一般来说,呆账比黑户更严重,因为黑户的情况有很多种,比如多次逾期、近段时间连续逾期、连三累六等,并不代表贷款或欠款收不回,只是表示未还款的次数和金额,但是一旦被列为呆账,表示银行已经认可了此笔损失,呆账可以说是比黑户还黑,几乎和银行所有业务隔绝。

    这时候应该及时与银行联系,把呆账欠款还清,然后等待个人征信报告更新即可,只要还清了,那么呆账记录会转为逾期记录,过5年后会自动消除。如果呆账一直不管,那么就会终身存在,基本被列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