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下调了吗 房价回落现在买房有哪些好处

    今年的“金九银十”凉凉了,现在不少楼房都卖不出去,房地产或中介公司都纷纷想尽办法下降房价,但是这样做真的有用吗?房贷利率下调了吗,房价回落,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还是说并不利于买房?

    房贷利率下调会怎样
    房贷利率下调会怎样

    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房价开始下降,按照当前的市场,对不少购房者来说也是面临买或不买的煎熬中,明明知道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降温,但仍然抱着等一等再卖会有更多的利好,房地产市场出现哪些利好购房者的因素?

    一、房产市场出现哪些利好购房者的因素?

    首先是部分地区的房子开始出现降价销售。本轮房价上涨应该算是起自2016年,这两年来,虽然调控政策没有断过,但也鲜有出现降价销售现象。不过今年九月十月,降价销售的现像就屡见不鲜了,而且在多个城市都有出现。尤其是一些龙头地产商的带头降价促销,让购房者感受到了房价下跌的真实可靠性。

    从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房价数据上,也能感受到房产市场的一股凉意。9月份一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都出现了下跌,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也有所回落。

    其次是部分地区的房贷利率也开始下调。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除了房价上涨之外,房贷利率的不断上调也使得购房者购房成本大增。今年9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经达到了5.70%,如果是100万30年的贷款,这个贷款利率比基准利率要多还将近30万的利息。不过在进入10月份后,北京、广州、杭州等热点城市就有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出现下调迹象,这对于需要贷款买房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二、现在是不是到了买房的好时机?

    首先,我们应该清楚,目前的房价仍然是处在历史最高位,降价也只是在部分城市的个别楼盘,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仍然坚挺。所以除了那些刚好处在有房子降价销售的城市之外,在其他城市的买房者,现在买仍是属于高位接盘。

    其次,在房贷利率这块,也同样是处在近几年的高点。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全国首套房贷款的平均利率已经实现连续21个月上涨,就算10月份部分城市的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有所下调,显然也不可能抹平前期的涨幅。当然,房贷利率跟房价有所不同的是,房价是处在历史高位,而房贷利率则仍然处在历史低位附近,未来的上涨空间大于下跌空间。

    所以总的来看,目前的房产市场虽然出现了有利于购房者的条件,但对于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购房者还是要做区别看待。如果刚好是处在那些降价力度大,又有银行下调贷款利率的地区,那么对于需要房子住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或许确实是一个好的买房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