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怎么写 借条范本公布这样写才有法律效力

    借钱给别人,而且还写了欠条,竟然收不回来债务,怎么回事?即使报警处理,可是警察也无能为力。原来,都是借条写错惹的祸。那么,你们知道借条怎么写吗?你们看过借条范本的要素吗?借条写法正规,才有法律效力,大家一定要重视。

    借条范本
    借条范本

    很多人都不知道借条怎么写?小编来揭晓吧!通常大家会用借条来表明债务关系,最合法正规借条范本要注意哪些呢?借条的标准格式,通常会有以下内容比如,债权人姓名、借款金额、债务人姓名及借款日期,只有这样写,借条才有法律效力。

    2018正规个人借条范本:以借钱为出发点的都是借条;借条金额一定要大写;必须用借到/借给来表述双方关系;还字不能乱用等等,只要符合借条的主要要件,那么该借条则具有法律效力。万一产生争议,是可以作为证据向法院主张债权的,法院也会采信该借条。

    提醒大家,如果借条写不好的话,或者说缺乏了一些应有的称呼,那么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小编一开始也不懂借条怎么写,但是看了借条范本之后,终于知道如何正规写借条了!记得,以上内容介绍的借条要素,一定不能缺乏。

    最后一点,需要提醒的是,不过既然打了借条,最好就是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交付钱款,必要时可以在借条中注明借款人的银行账号。发生纠纷时,有借条+银行汇款凭证作为证据基本上就不会输。司法实践中,涉及大额借款或被告抗辩借贷行为尚未实际发生并能作出合理说明时,债权人还要承担实际交付的举证责任,如果是现金交付就很难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