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合同丢了怎么办 购房贷款合同可以补办吗?

    无论是创业还是买房,如果你是申请贷款的话,那么就会有一份贷款合同。贷款金额和利息,以及还款时间,在合同里面都有写的。那么,如果贷款合同丢了怎么办呢?会不会很严重呢?今天,我们就一起认识一下贷款合同的相关知识。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根据当前的情况知道,通常一份完整的购房合同是有四份的,开发商处有两份,房管局有一份,借贷人有一份,若借贷人是办理银行按揭的话,那么借贷人那份合同是要放在银行的。

    一般来说,贷款合同的作用是借贷双方规定相互的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在贷款成功方法以后,贷款合同通常就会被双方妥善保存起来。从这可以看到,贷款合同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保存好!那么,万一粗心大意,将贷款合同丢了怎么办呢?

    其实,贷款合同丢了的话,是可以补办的,一般只要携带相关的证件就可以去贷款机构重新打印贷款合同,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遗失的是购房贷款合同,并且采取的是公积金贷款,最好是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到公积金中心查询档案,同时要求补办。

    合同,是证明签协议的约定,对于约定双方规定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至于贷款合同,也一样道理,在协议里规定了贷款约定。所以,平时大家应该保存好这份贷款合同。若然真的丢失了,第一时间去补办。最后,提醒大家,签订贷款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