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促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 创造优良环境

    最近,四川多部门研究制订并集中发布《关于推动四川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等4份文件,旨在促进四川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

    打造军民融合产业载体
    打造军民融合产业载体

    在这4份文件中,《关于推动四川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由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指导四川全省国防科工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央属军工单位在川发展,扶持民口单位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促进军民资源开放共享等。《支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财税支撑保障,助力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利用等工作。

    根据《支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对四川省军民融合企业获得国家立项并成功研发出填补重要领域国内空白、实现跨行业新产品突破的军转民、民参军项目,将从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资金中按研发投入的2%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此外,四川省还印发了《四川省军民融合企业(单位)认定办法》和《四川省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分别着力于培育军民融合发展市场主体和打造军民融合产业载体,为四川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雷开平表示,四川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技工业战略基地,军工资源雄厚,军民融合潜力巨大。四川省相关部门还将制订出台军民融合人才政策、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和支持政策等,并鼓励各级政府制订有针对性的配套政策,为四川军民融合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