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民融合发展会议召开 国防科技工业是其的重点领域

    9月22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此次会议指出,国防科技工业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会议强调,后勤建设,军民融合资源丰富、潜力巨大。会议还提出要促进军地资源共建共享、抓好体制机制建设等内容。

    军民融合发展会议召开
    军民融合发展会议召开

    据证券时报9月24日消息,今年以来,军民融合领域顶层规划不断推出,1月22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6月20日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强调“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9月22日的会议指出,国防科技工业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是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国防科技工业必须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引领,紧紧依靠国家科技和工业基础,深深融入国家社会经济体系,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发展新动能。坚持自主创新,增强核心基础产品和国防关键技术自主可控能力,完善国防科技协同创新机制,促进武器装备体系化、信息化、自主化、实战化发展。

    自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和人防、交战、国民经济动员等专项规划先后发布实施,20个省份出台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同时,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改革也已启动实施;空域管理体制、军品定价议价规则、装备采购制度等改革方案也进入讨论议程。

    9月22日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十三五”国防科技工业发展规划》、《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十三五”期间推进军事后勤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密切相关的建设项目贯彻国防要求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