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13薪什么意思 公司年底不发13薪违法吗?

    从农历来说,今天才9月中,还有三个多月才过新年。不过,有些人已经开始幻想年底13薪的事情了。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年底13薪是非常陌生的,甚至他们都不知道年底13薪什么意思?那么,如果有些公司年底不发13薪违法吗?想知道答案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

    工资待遇
    工资待遇

    首先,我们看一下年底13薪什么意思?按照字面的解释来看,年底13薪,其实就是13个月薪酬。也就是说,到年底最后一个月,公司给员工发多一个月工资以当奖励,那么员工一年下来就可以领取13个月的工资福利。

    在不少大企业,或者福利较好的公司,通常都有13薪的。在这样的公司上班,福利待遇是非常好的,除了年底13薪,甚至还有一年两次旅游,以及其他各种社会福利等等。只不过,还是有不少企业没有13薪的,甚至还有企业会克扣员工工资。

    年终奖
    年终奖

    那么,如果公司年底不发13薪,算不算违法呢?其实,年底13薪并非法律规定的,而是企业根据经济效益而定的,也是老板决定的。如果企业经济效益好,老板又大方的话,员工的确有可能享受到13薪。但是,即使企业不发13薪,也不违法的。

    按照小编的了解,现在很多企业都是按月发工资,年底没有13薪,没有年终奖。这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福利待遇的事情,是公司内部决定的。作为员工,要不你就努力工作,要不就辞职不干,怨言是解决不了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