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虎黑客案和解 赔偿全球2亿用户8500万美元

    估计大家应该还记得2014年雅虎发生的黑客盗窃案,影响面积非常广,全球用户的数据都被黑客盗窃了,而一些用户为此遭到金钱损失,于是,多个国家用户集体向雅虎进行起诉。根据最新消息称,近日雅虎黑客案和解了,赔偿用户5000万美元。

    雅虎2014年经历一起最大的数据盗窃案件,大家知道这起数据盗窃案件有多么严重吗?全球共有30亿账户收到波及,这个数字可谓说是天文数字。现在雅虎最大黑客入侵案迎来最新进展,雅虎黑客案达成和解协议了,受到影响的用户获得赔偿。

    雅虎黑客盗窃案和解
    雅虎黑客盗窃案和解

    腾讯科技讯互联网历史上大名鼎鼎的雅虎公司今天已经不再存在,但是之前这家公司曾经爆出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黑客盗取用户数据事件,影响了全球十亿用户。据外媒最新消息,雅虎方面已经和这一事件的集体诉讼原告达成了和解协议,该公司将赔偿8500万美元。

    雅虎黑客案达成和解协议

    此前,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公司斥资40多亿美元收购了雅虎网站资产,并将其和之前收购的美国在线门户网站进行了整合。雅虎公司剩余的股权资产(包括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股权),重组为另外一家上市公司,不再使用雅虎的名号。

    据美国硅谷媒体“墨丘利新闻报”网站报道,雅虎公司在2013年和2014年发生了多起黑客攻击事件,导致数亿用户的隐私信息被盗,雅虎遭到了多个国家消费者的集体诉讼。近日,雅虎和部分原告已经达成了和解协议。

    雅虎方面一共需要赔偿8500万美元,其中的5000万美元将赔付给雅虎用户,另外3500万美元则作为法务费用。据报道,参加集体诉讼和获得赔偿的主要是美国、以色列地区的雅虎个人用户以及中小企业账户,这些用户从2012年1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拥有雅虎账号,并受到了黑客攻击事件的影响。

    雅虎的赔偿金将用于赔付一些用户的直接经济损失,以及用户使用其他电子邮箱服务、或是个人信贷监控(防止黑客事件影响自己的银行账号交易)服务的费用。申请个人信贷监控的用户将获得为期至少两年的服务。

    参与诉讼的一名原告方律师表示,很高兴能够和雅虎方面达成和解协议,这一协议也将让受到黑客攻击事件影响的雅虎用户感到一丝安慰,另外也能够保证雅虎的网络产品未来提高其网络安全措施。据报道,在美国加州圣何塞联邦地方法庭,主审法官高兰惠预计将于11月29日对上述的和解协议做出裁决。

    雅虎大规模黑客入侵事件,也被认为是前任首席执行官梅耶尔执掌时期的重大败笔。事件发生之后,雅虎公司并未向社会公布消息。去年,在媒体纷纷报道之后,雅虎方面终于承认了曾经发生的黑客攻击事件,多次事件导致共计30多亿个用户帐号(多于受影响用户数)受到影响。

    其中在2014年的黑客攻击事件中,美国司法部认为俄罗斯黑客参加了针对雅虎的网络攻击。需要指出的是,并非全世界所有地区受到影响的雅虎用户,都提出了集体诉讼和索赔。上述和解协议覆盖了大约两亿用户。

    Verzion已经把雅虎网站和美国在线网站重组为一家新的网络门户公司,名为Oath。对于上述诉讼以及和解协议,Oath公司并未发表评论。虽然雅虎公司已经消失,但是Verizon公司目前仍然在运营前雅虎网站的一些频道和服务,比如雅虎财经、雅虎搜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