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实施 2018年买国五车能开几年?

    现在的车,都是执行国五标准,符合这个标准,都能上路行驶。不过,国六标准即将要推出了,到时变化可大了!只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实施?假如2018年买国五标准的车,还能开几年呢?现在,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吧!

    市民买车
    市民买车

    废话少说,我们先看一下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实施?小编记得,在2018年6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我国将从2019年1月起实施国六汽柴油标准。也就是说,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国家将全面进入国六燃油时代!

    报道称,从明年开始实施国六汽柴油标准,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和部分内河船舶燃用油“三油并轨”,全面提升柴油的品质。针对轻型汽油车执行国Ⅵ(国六)标准,也就是说,到时候市面销售的汽油车如果不符合标准的话,将无法登记上牌。而且外地车转入也同样要按照国Ⅵ(国六)标准。

    国六标准2019年1月1日就开始实施,那么2018年买车,难道只能开2个月吗?其实,国家为了给汽车行业一定的缓冲时间,采用了分步实施国六标准的方式,制定了国六A、国六B两种阶段要求(国六A相当于国五与国六的过渡阶段,国六B才是正式的国六标准),并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起间隔实施。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在2018年买车的话,即使2019年1月1日实施国六标准,那也可以继续在车上驾驶的。时间方面,至少也可以开2-4年吧!其实,现在已经有一些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上市了,大家可以了解一下,购买一些国六标准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