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租金抵个税 住房租金专项扣除扣多少呢?

    个税改革,让不少市民都享受到福利。除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还有不少专项扣除,缴税越来越少,收入也越来越多。那么,假如是租房的话,住房租金专项扣除扣多少呢?或许,大家看了住房租金抵个税规定,就知道具体数据了!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个税抵扣专项附加扣除政策20日揭开面纱。当天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两部门官网开始为期两周的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关于住房租金抵扣实施方案如下:

    纳税人本人及配偶在纳税人的主要工作城市没有住房,而在主要工作城市租赁住房发生的租金支出,可以按照以下标准定额扣除:

    一、承租的住房位于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务院确定的其他城市,扣除标准为每年14400元(每月1200元);二、承租的住房位于其他城市的,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扣除标准为每年12000元(每月1000元)。三、承租的住房位于其他城市的,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含)的,扣除标准为每年9600元(每月800元)。

    主要工作城市是指纳税人任职受雇所在城市,无任职受雇单位的,为其经常居住城市。城市范围包括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地级市(地区、州、盟)全部行政区域范围。夫妻双方主要工作城市相同的,只能由一方扣除住房租金支出。夫妻双方主要工作城市不相同的,且各自在其主要工作城市都没有住房的,可以分别扣除住房租金支出。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租金抵个税的规定,你租房的租金是多少呢?你能扣除多少钱呢?提醒一下,要办理住房租金抵个税的话,纳税人应当留存住房租赁合同。如果还有其他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向公司财务部咨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