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怎么操作 房贷利息如何抵扣个税?

    最近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细则已经颁发了,而且还在10月20日开始向大众征求意见,最后决定在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不过新增的六个项目可以抵扣个税,其中就包括了房贷利息,只是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怎么操作?

    房贷利息如何抵扣个税
    房贷利息如何抵扣个税

    如果房贷利息可以抵扣个税,那么一年可以省了多少钱,这关注大家的钱袋子。房贷利息如何抵扣个税呢?其实现在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还在征求意见,但需要提交材料以及信息核实后才能实施。

    房贷利息如何抵扣个税?

    根据这次新修订的个税法,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指的是:用商贷或者公积金贷款买了首套房的,在偿还贷款期间,每个月有1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相当于每个月有1000元收入不用交税。每个纳税人只有一次扣除机会(只有一套首套住房的贷款利息可扣除),此外,首套房贷利息可以选择由夫妻其中一方扣除(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得变更)。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怎么操作?

    1、提交材料

    纳税人可以自己把材料提交给税务机关,也可以由扣缴义务人(比如单位的会计)报送税务机关。材料包括纳税人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被赡养老人等个人身份信息以及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与房贷利息扣除相关信息。

    2、信息核实

    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协助核实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有关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支出信息,自然资源部门协助核实有关不动产登记信息,人民银行、金融监管管理部门核实有关住房商业贷款还款支出信息,公安部门核实身份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纳税人不提供或者填报虚假资料,相关部门需通报纳税人,提醒其更正。五年内再次发现同类情况的,计入纳税人信用记录。

    总结: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的具体操作大概就是这些。目前相关细则还只是征求意见稿,要明年1月1日才开始实施,到时候具体到哪个部门申报、要提交什么材料都会更加清楚,大家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