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富豪郭炳湘病逝 78亿美元资产如何处理?

    日前,香港商业圈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香港富商郭炳湘病逝,年仅68岁。根据福布斯富豪榜数据显示,郭炳湘死前资产高达78亿美元,如今郭炳湘在医院突然病逝,他的资产如何处理分配呢?外界比较关心这一点。

    郭炳湘去世
    郭炳湘去世

    帝国集团主席、新鸿基地产前主席郭炳湘,因中风在香港港安医院留院两月后,昨日病逝,享年68岁。郭炳湘是新鸿基地产(新地)联合创办人郭得胜的长子,曾任全国政协常委。1990年郭得胜离世后,郭炳湘与两名弟弟郭炳江、郭炳联成功拓展地产王国。2008年争产风波后,郭炳湘离开新地,另创帝国集团。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郭炳湘以约540亿港元身家,排名香港富豪第10位。他的三名子女早前出任帝国集团董事,接棒继承父业。消息指,郭炳湘会在香港殡仪馆设灵,惟具体安排有待家人进一步决定。

    郭炳湘因中风及脑出血,八月底开始在港安医院留医,一直昏迷,维生指数虽无异样,但因脑部严重出血,即使接受手术也未必能苏醒,故未进行手术;及后肝、肾等器官出现衰竭,又因发烧及不能自行呼吸,须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消息称,郭炳湘因“蛛网膜下腔出血”而导致脑干死亡,昨日中午约12时,家属同意为他拔喉。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富豪郭炳湘病逝,他的三名子女基俊、蕙珊和基浩将接手帝国集团,至于郭炳湘的资产如何分配,目前还没有相关细节报道。有知情人透露,郭炳湘的两个儿子或会接手大部分他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