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怎么异地转移 详解转移具体流程

    缴纳养老保险是为了保障老年生活过得好一点,所以一般公司都会员工购买养老保险这一项目,只是有时候工作的原因转移到异地生活了,这下养老保险怎么办,养老保险怎么异地转移呢?需要办理哪些手续转移?

    养老保险异地转移有哪些方法
    养老保险异地转移有哪些方法

    养老保险是用谁保险的方式为自己的老年生活提供可靠的生活来源,可是由于转移工作城市,之前缴纳的养老保险怎么怎么转移,而且又是怎么转移合并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养老保险异地转移合并方法。

    一、养老保险异地转移流程

    根据政策规定养老保险是可以异地转移的,转移具体流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参保人员停止缴费时,由就业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参保人员开具《参保缴费凭证》;

    2、建立新的基本养老保险之后,参保人员出示《参保缴费凭证》,向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申请;

    3、转移接续关系的申请将在15个工作日内受理,符合规定条件的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向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

    4、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在接到文件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转移关系的各项手续;

    5、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在受到原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来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转移基金后,将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并通知参保人员。

    二、养老保险异地转移合并的其他方法

    除了在转移工作的时候就办理迁移合并手续之外,还有两种方法可以转移合并异地养老保险。

    第一种是保管好各地的缴费凭证,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到当地社保申请办理迁移养老保险至户籍地合并,将享受的是户籍地的养老保险待遇。第二种情况是在某地缴纳了10年或以上的养老保险,即使养老保险没有迁移回户籍,也可以享受该地的养老保险待遇。

    结语:其实养老保险是一个很常见的业务,如果大家转移了工作地,可以及时按照小编介绍的方法进行养老保险异地转移合并,避免日后再迁移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