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 明年1月实施后能省多少钱?

    国家是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的,在各项方针政策里,都为人民的利益考虑。比如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以及允许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没错,虽然现在还未正式实施,但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经通过了。那么,这个怎么算呢?能省多少钱呢?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我们先看新闻报道:9月18日,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首次实行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综合征税;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普通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等专项附加扣除。

    大家看到亮点了吗?出院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还有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无疑,此次新增加普通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令置业者喜出望外,不少人都会受益。那么,当明年实施这个新规定之后,能够省多少钱呢?

    从经验上来讲中国实施亦有参考,然而现阶段时空环境大不同,仍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文暂且放置问题,仅看抵扣额度对置业者的首要直接影响:若利息全额抵扣,到底能省多少钱?哪部分收入人群受益更大?

    以一套总价500万的房子为例,贷款350万的情况下,月收入为7132元/月的居民,月供18575元,每月房贷利息可抵扣节税108元;月收入为4万的居民,月供相同,每月房贷利息可抵扣节税2213元;月收入为10万的居民,月供相同,每月房贷利息可抵扣节税398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