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黑名单是终身的吗 征信上黑名单怎么消除

    这几年个人征信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并不仅仅是个人人品问题,更多的是因为个人信用问题,主要是因为现在借款和办卡的都需要凭借个人信用,如果征信不良,在很多方面都要受到限制,那么上征信黑名单会怎么样,征信黑名单是终身的吗?

    上征信黑名单会怎么样
    上征信黑名单会怎么样

    不要以为上征信黑名单就觉得没事,到时办理各种业务时就会遇到麻烦了,那时候就后悔也来不及了。很多人都以为上征信黑名单是不是终身制的,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呢?其实了解到,上征信黑名单并不是终身,只是在短期内会影响到你的信用生活。主要有以下几个办法来消除影响。

    1、持续用卡

    如果是忘记还款、逾期金额不大、逾期期限不长,那么影响不大,只要及时还清,再继续使用,那么只需要2年时间征信报告上的逾期记录将会消除。

    但是如果不还款,选择放弃或者注销的方式来解决问题,那这个逾期记录就会终身存在,所以及时还款才是正确的。

    2、逾期黑名单

    我们常听说的征信黑名单,是指个人征信中连续逾期超过90天,另外,征信报告的“不良信息”还包括违约信息、欠税信息、法院和行政处罚信息等,严重程度是不一样的。部分银行对于单次逾期并不是那么看重,只要近半年没有连续大额逾期就可以了。

    如果是征信黑户,也可以选择银行抵押担保产品,比如车贷抵押、房产抵押、保单贷款等,都是不看征信的,只要按时还款,那么这又是一笔优良贷款,能覆盖掉以前的记录,消除一定的影响。

    总而言之,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银行金融机构的钱不能随便欠,一旦成了征信黑名单会非常麻烦,很多业务不能申请,直接把你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所以大家切记要维护好自己的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