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迪被罚8亿欧元 “尾气门”丑闻损失达270亿欧元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奥迪因为柴油发动机排放造假事件,被德国检察院判罚8亿欧元,目前奥迪已经接受了该判决,并承认在丑闻中负有责任。据悉,“尾气门”丑闻所造成的损失已经达到270亿欧元。

    奥迪“尾气门”丑闻持续发酵
    奥迪“尾气门”丑闻持续发酵

    据法国《快报》周刊网站10月16日报道,奥迪还表示,支付罚款将对2018年大众集团的财务业绩造成负面影响,“会导致其年度净利润减少”。而大众集团控股股东保时捷股份公司也同时公布了本公司的业绩预警。

    截至目前,“尾气门”给大众集团造成的损失已扩大至270亿欧元,主要涉及车辆召回和一系列司法诉讼。其中也包括今年6月德国不伦瑞克检方对大众的10亿欧元罚款,而大众已将其纳入了第二季度的业绩报表。

    慕尼黑检方表示,奥迪内部“显然在监督职责方面存在缺陷,批准了不符合标准的柴油车出厂上市”。检方称:“罚款并不影响慕尼黑检方围绕‘柴油发动机事件’涉案人员的调查。”

    大众集团“尾气门”于2015年9月被曝出。美国环境保护局指控大众使用了尾气排放造假软件,涉案柴油车辆多达1100万辆。通过使用这种软件,大众可对超过正常标准近40倍的尾气排放检测结果造假。

    毫无疑问,大众集团“尾气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无疑是深远的,不仅造成的巨额的经济损失,甚至对消费者而言,大众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已不再是他们的首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