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大陆云端芯片 云端芯片有哪些用途和功能?

    近日,作为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虚拟货币矿机芯片提供商,比特大陆正式发布了云端芯片,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那么,云端芯片和普通芯片的区别是什么?云端芯片有哪些用途呢?它的主要功能又是什么呢?

    矿机供应商比特大陆正式发布云端芯片
    矿机供应商比特大陆正式发布云端芯片

    最近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向外界发表了首款28nm云端芯片BM1880。一同发布的还有基于云端人工智能芯片BM1682的算丰智能服务器SA3、嵌入式AI迷你机SE3、3D人脸识别智能终端以及基于BM1880的开发板、AI模块、算力棒等产品。这些新产品和芯片共同构成了一套AI解决方案。

    据了解,这款芯片可作为深度学习推理加速的协处理器,还可作为主处理器从以太网接口或USB接口接收视频流、图片或其它数据,执行推理和其他计算机视觉任务,其它主机也可以发送视频流或图片数据给BM1880,BM1880做推理并将结果返回主机。

    AI芯片一般根据其应用分为两类:云端AI芯片和设备端AI芯片。比特大陆产品战略总监汤炜伟此前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目前只做云端。”

    据公开资料显示,比特币大陆是一家专注于高速、低功耗定制芯片设计研发的科技公司。此前主要专注于研发算力高、功耗低的加密矿机芯片。

    但是很显然,矿机的销售依旧是目前比特大陆业务的主要盈利手段。根据比特大陆的最新招股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接近95%的营收比重来自于矿机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