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Bay起诉亚马逊 内幕曝光亚马逊被指控做这丑事

    同一个行业之间,总会出现一些竞争。只不过,若然出现恶性竞争或者非法竞争的话,那就是违法行为。最近,知名商家eBay起诉亚马逊,究竟所为何事呢?原来,也是与竞争有关。据悉,eBay指控亚马逊用非法手段挖商家。此事的详情究竟是怎样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亚马逊被控诉
    亚马逊被控诉

    北京时间10月1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eBay提起诉讼,指控亚马逊通过eBay的内部信息系统在其市场上非法挖走卖家。这起诉讼指控亚马逊在过去几年里“实施了一项渗透和利用eBay内部成员电子邮件系统的计划”。

    诉状称,数十名亚马逊在美国和海外的销售代表曾利用这一计划向亚马逊招募价值较高的eBay卖家。华尔街日报此前曾报道,eBay向亚马逊发出了一封警告信,内容与此相同。亚马逊的一名女发言人回应称,公司早些时候的声明说,正在对这些指控进行彻底调查。

    eBay称,亚马逊迅近几年一直在实行一套名为“渗透和利用eBay内部成员电子邮件系统的计划”,该项计划让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若干eBay较高价值的卖家。eBay表示,它发现了数百条亚马逊员工试图绕过该公司内容监控的信息——比如拼写电子邮件地址、添加额外字符来掩饰“亚马逊”这个词,以及建议进行线下联系。

    对此,亚马逊发言人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此前,eBay还曾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发现,亚马逊有一项非法且令人不安的计划,该计划要求eBay卖家转向亚马逊的平台。我们已经要求亚马逊停止其非法活动,我们将根据需要采取适当措施保护eBay。”

    使用非法手段挖走商家,这样的指控还是挺严重的。当然,现在eBay起诉亚马逊,不能说亚马逊一定做了这样的丑事,有可能是被冤枉,也有可能是真实的。不过,此事就交给相关部门调查吧!若然企业真的做了这种丑事,对形象的损害还是挺大的,希望能够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