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接受SEC 马斯克接受惩罚或辞去董事长职位

    此前特斯拉想要私有化的传闻遭到美国SEC的调查,认为马斯克这是在欺骗大众,所以马斯克将要接受惩罚,本来马斯克不接受和解的,结果来一个大反转,特斯拉接受SEC和解了,而且还要付4000万美元的罚款,不少网友纷纷质疑这么大一笔罚金,在中国建厂还有钱么?特斯拉突然接受SEC和解,背后又有什么目的吗?

    特斯拉接受SEC和解
    特斯拉接受SEC和解

    其实特斯拉接受SEC和解是正确的选择,如果和SEC对峙,最终倒霉的还不是特斯拉,所以为了特斯拉的考量,马斯克同意接受惩罚以及辞去董事长的职位,很多人都不明白马斯克的突然转变。

    据CNBC报道,一名法官批准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和解协议。受到此消息影响,截至收盘时特斯拉股价涨幅达到6.55%对于马斯克和特斯拉来说,达成协议是一个积极的进展。目前,特斯拉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间点,正在加大Model3轿车的生产和交付,并试图向投资者保证特斯拉能够持续盈利。

    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一封联合信函中称,称他们的和解条款符合投资者的最大利益。根据签订的条款,马斯克必须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并在45天内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三年内不得担任这一职务。特斯拉还必须建立一个系统,监控马斯克对公众关于公司的声明,无论是在Twitter、博客帖子还是其他媒体上。

    特斯拉公司也必须另外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任命两名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其中之一可能取代马斯克,担任董事长,而这位董事不能来自特斯拉及其附属公司。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接受了与SEC达成的协议,但“没有承认或否认相关指控”。PepperHamilto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杰伊·杜博(JayDubow)表示,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达成和解对马斯克相当有利。马斯克仍在运营着这家公司,他也没有被迫离开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