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肥楼市成交连降 合肥房价已悄然下跌

    合肥楼市曾经是全球房价涨幅第一的城市,如今合肥楼市成交连降,若继续这样下去,合肥楼市还能“撑”多久?随着国家政策调控,各地的房价都在下跌,而合肥还在死死咬住不肯下降,那么,合肥楼市还能撑下去吗?

    合肥楼市成交量怎么样
    合肥楼市成交量怎么样

    在现在的背景下,合肥的楼盘和开发商都在坚持自己的“生存法则”,而购房者又有怎样的市场预期?其实合肥房价已经在悄然下跌了,相信不久后就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在合肥行业人士看来,合肥此轮楼市价格疲软,更多是市场因素造成的。从合肥市9个区域今年1~9月的情况看,供大于求的时候房价开始回调,供小于求的月份房价明显有向上趋势。

    媒体记者获悉,目前的合肥市场一方面仍然保持22000~25000套/月的新增供应量。截至9月底,全市住宅备案存量695万套,住宅备案存量578316万套,去化周期约为16.1个月。但一方面,全市住宅成交量已连续4个月下滑。不过,目前大多开发商虽有营销动作,但普遍“咬死不降价”。

    记者在实访中注意到,“遍地打折”“直降数千元”的情况还未出现,偏远楼盘存在折扣和优惠上的价格松动。价格数据层面,9月合肥新房住宅均价14535.46元/平方米,环比8月小幅上扬。国庆期间合肥多个区域成交均价也都呈现不同程度上涨。唯有滨湖新区例外,长假期间共成交87套领跑各区,成交均价19039.58元/平方米,环比跌14.5%。

    张波认为,卖不动还不愿降价只能说“时候未到”。一段时间销售不佳,房企尚可硬扛;如若持续销售不利,一则面临销售回款变慢,资金压力陡然增加;二来意向购者群体大量流失到其他项目,后续销售会更艰难。“第四季度房企融资成本整体依然高位运行,资金压力之下,重视销售回款,以价换量、拼抢回款的房企才更有可能在更长的未来‘活下去’”张波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