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宣布迎巨变 建设银行宣布国内第一家无人银行开业

    世界是变化的,而且是无时无刻都在变化。每一个行业,都不会停滞不前,要不变好,要不变差。那么,银行行业又有怎样的变化呢?最近,国内银行宣布迎巨变,而这次的主角则是建设银行。那么,建设银行做了什么伟大事情呢?

    市民去银行办理业务
    市民去银行办理业务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无人超市吧?进入无人超市之后,没有一个销售员,也没有一个收银员,无论你是随便逛逛,还是要买东西,你随便挑,挑好之后就去买单。买单的时候,没有收银员为你服务,你只需要扫码支付就可以了。

    而现在银行宣布迎巨变,其实也是学习“无人超市”。没错,建设银行宣布,国内第一家无人银行正式开业了,是设立在上海。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银行竟然也能做到无人站岗却正常营业,不得不佩服现在的科学技术。

    银行柜员点钱
    银行柜员点钱

    平时我们去银行办理业务,发现排队等候一大批人,而且某些银行人员效率低下,甚至服务态度很差。可是,无人银行则避免了这些尴尬。首先,无人银行都是科技和机器服务,那么就不存在态度差的问题。而且,效率非常高,能够快速帮你解决业务上的问题。

    无人银行的安全性做得很好,敏锐的摄像头加上人脸识别,加上智能柜员机的优质服务,能够快速便捷为客户服务。据说,不少市民进入无人银行办理业务之前,都担心办理不了。但是,发现这都是过分担忧。或许,这就是科技改变生活的原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