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银行三大巨变 为了你在银行的存款安全一定要看

    平时我们时不时要跟银行接触,毕竟需要办理一些业务,比如贷款、办卡等。告诉大家,今年银行三大巨变,如果不了解这些巨变的话,对于你的利益是有影响的。那么,究竟是哪三大巨变呢?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银行储蓄
    银行储蓄

    1、银行存款不一定都安全。过去大家都以为找个有存款保险标识的银行把钱全存进去就妥了,结果可被河南村镇银行打脸了,那几个村镇银行是有存款保险标识的,很多人金额也控制在50万以内,结果出事了,钱还是没拿回来,为什么?因为这些钱根本没有进入到银行存款系统,而是直接进入了大股东的口袋里,那大股东现在人又跑去了海外。

    2、定期存款利率开始倒挂。现在国有大行的三年期定期利息居然比五年定期还会高,这种事情明显不符合常理,但他还真就发生了,因为咱们正处在一个利率下行周期,银行本身对长期利率走势并不看好。如果现在银行对五年期存款给出高利息的话,那就等将来利率进一步下滑了,银行就会吃亏,到时候,存五年定期的人越多,银行就亏得越多,所以银行现在才会把五年期的利息往下降。

    3、大额存单开始变得一单难求了。从今年年初开始,大额存单就已经比较少了,最近更加难买了,想买就得提前预约,预约之后也不见得一定都能抢到,就算抢到了,利率也没有那么高了。现在利率超过4%的大额存单几乎已经找不到了,有些银行的大额存单的利率甚至降到和定期存款一样了。

    银行理财项目都是比较安全的,但并不是零风险的。上述银行三大巨变,第一点是比较重要的,大家不能忽视。当然,虽然出现过银行倒闭的情况,但几率是比较少的。另外,储蓄利率也必须了解清楚,看在银行办理储蓄是否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