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单亲妈妈如何赚钱 她们是这样理财的

    身为女人永远都要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和经济来源,但是对于单亲妈妈来说很困难,所以一个单亲妈妈如何赚钱呢?又是如何理财的?单亲妈妈承受着比普通女性更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所以她们只能自己工作赚钱和养孩子。

    单亲妈妈如何赚钱理财
    单亲妈妈如何赚钱理财

    单亲妈妈赚钱和理财是她们每天都在选择的,毕竟每天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开支很大,特别是在衣食住行、教育和医疗等问题,每一样都是需要钱来解决的,所以怎么赚钱呢?

    单身母亲怎么赚钱

    首先作为单亲母亲一定要认清自己当下的处境:需要什么责任?负担哪些刚性费用?现在手上的资产还能满足生活需求吗?

    然后一定要有一份相对稳定,并且薪资不是很低的工作,一些女性在成为单身妈妈之前可能是家庭主妇,没有稳定的工作,那么就要回归社会了。学会理财,合理配置手上资金,最少是保证有稳定的收益,不可能靠着啃老本和固定的工资过日子。

    单亲妈妈如何理财

    1、购买保险

    单亲母亲自己就是家庭的主心骨,自己可以优先购买含重大疾病的保险、意外险和医疗险。然后可以给孩子购买少儿险。最后,很多母亲都会考虑到孩子将来的压力,如果自己有条件的话,可以购买一定的养老保险,那你大了的时候,自己和孩子的压力不至于那么大。

    2、购买基金

    单亲妈妈最关心的除了孩子和自己的健康,就是孩子的教育。教育费用将会是一笔非常庞大的支出。所以,有能力的单亲妈妈可以为教育基金早做规划。

    3、长远的规划

    因为单亲妈妈肩上的担子很重,必须养成先存钱、后消费的理财习惯。当然,必要的消费不可以省。最好是每个月都要留出一部分自己用于理财,前期可以不多,但是可以积少成多啊。

    女性生来就更加会精打细算,作为单亲母亲的话,精打细算也不失为一种生活技能。我们也可以发现,对于单亲妈妈来说,保障一般是放在首位的。保险固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大家还可以尝试一下其他的投资方式,不过要注意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