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或征空置税 空置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

    房产税还未来,现在已经有消息称空置税或更早征收。那么,中国或征空置税的传闻可信度又有几分呢?从目前来说,并不敢完全确定会征收空置税。但是,此事是一个高官说出来的,所以可信度还是有的。只不过,目前还未确定空置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而已。

    房地产或征收空置税
    房地产或征收空置税

    报道称,近日,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在我国房屋空置率比较高,不同城市空置率是不一样的,像鄂尔多斯空置率是70%,北京空置率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而从国际上看,一般采取了空置税的国家空置率接近5%左右。

    至于这四种税的征收,仇保兴说:“物业税可以等5年,几年以后慢慢考虑。前三种税先行,房地产泡沫就可以烫平而不是刺破,对于保持居民消费能力和财富存量是很有好处的。”他认为,房地产税应该分为四个税征收,分别为消费税、流转税、空置税和物业税。

    其实,征收空置税未必是坏事。空置税即只对空置的房子征税。许多人之所以反对物业税,是担心自己住的房子还得交税,等于平空多了一笔开销,自然心里会有疙瘩。但空置税不同了,物业税是普征,空置税则算是惩罚性税收。一家人拥有一套房,那是合理需求,你为了炒房买了三套五套的,待价而沽,那么对不起,你得交税了。

    只不过,大家也不用开心太早,或者过度消极。因为,征收空置税并不是一时三刻的事情,现在只是传闻中国或征空置税,但还未定下来。即使定下来之后,征收空置税的时间也没那么快到来。小编预测,最快也要2020年之后才有可能征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