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利息那么高违法吗 网贷违规催收投诉哪里

    相比银行贷款的利息来说,网贷利息无疑更加高,许多人因为网贷利息太高,还钱后让自己的生活压力变得非常大,甚至因还不上去,遭遇利叠利,被迫走上绝路。对此,不少人有同样的疑问,网贷利息那么高违法吗?要是遭遇违法催债,应该怎样投诉呢?

    网贷利息不可超年36%
    网贷利息不可超年36%

    网贷利息高合法吗: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借贷,但不得高于银行贷款利率的4倍,否则就认定为是高利贷行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将无法得到法律保护。

    民间借贷年利率最高不得超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当出现了网贷逾期还款情况,难免会被对方各种各样方式的催债,遇到了暴力催债,比如遭到对方爆通讯录以及任何方式的恐吓,本人应该保留对方违法行为的证据,向银监局或者公安局投诉,在这个方面,要维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