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范冰冰偷税会被判刑吗 身价直线下跌被税务局重罚

    范冰冰在这几个月里面,彻底成为了网络红人,不过不是因为她哪部影视剧受到大家的热烈追捧,而是因为她偷税被重罚了!范冰冰偷税事件在国内引起巨大轰动,被税务局罚款金额达到8.8亿元,除了被罚款,范冰冰会被判刑吗?

    范冰冰被重罚
    范冰冰被重罚

    2018年10月3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以及江苏省税务局获悉,2018年6月初,群众举报范冰冰“阴阳合同”涉税问题后,国家税务总局高度重视,即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目前案件事实已经查清。从调查核实情况看,范冰冰在电影《大轰炸》剧组拍摄过程中实际取得片酬3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已经申报纳税,其余2000万元以拆分合同方式偷逃个人所得税618万元,少缴营业税及附加112万元,合计730万元。此外,还查出范冰冰及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少缴税款2.48亿元,其中偷逃税款1.34亿元。

    10月3日,范冰冰在刊登致歉信。致歉信中表示,对税务机关调查后,依法作出的一系列处罚决定,完全接受。将按照税务部门的最终处罚决定,尽全力克服一切困难,筹措资金、补缴税款、缴纳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涉嫌偷税,此前知名影星刘晓庆却要入狱一年多,如今范冰冰涉案金额更加高,情节也算是比较严重了,那么范冰冰会不会被判刑呢?

    根据新刑法规定,范冰冰不需要坐牢。范冰冰只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交完罚款,之后就平安无事了。不过一位艺人犯下如此严重的错误,身价想必会直线下降,至于未来还有没有机会继续在演艺圈发展下去,还是一个未知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