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sdt暴跌创下8连跌 usdt是什么货币?

    15日,usdt暴跌,盘中一度跳水11%,价格低至0.89美元,创下8连跌的记录,这种情况是十分少见的。usdt是什么货币?usdt暴跌的原因是什么?

    10月初以来,usdt在多个平台上对美元的成交价一路“向南”,今天(10月15日)在四大平台上折算价格从0.89~0.94美元不等,持有100万usdt价值最多缩水了11%。

    这样的价格创下去年底以来最低水平,但当时连续下跌的日子最长不过4天,而如今,usdt已经史无前例的创下的8连跌的记录。此外,usdt的价格已连续六周没有出现过“溢价”,即一直徘徊在1美元下方。

    Tether的总市值亦出现了下跌,CMC数据显示usdt市值上周还有28亿美元,本周一已跌至24亿美元,在usdt没有销毁的情况下,市值瞬间蒸发了14%。更值得警惕的是usdt成交量的下降,曾刷新四个月来最低水平。

    种种迹象显示usdt的市场信心正在崩溃,这可能与最近Tether公司接二连三的“异样”事件有关。

    首先是10月3日彭博社报道称,usdt的托管银行Noble Bank目前已失去包括usdt发行方Tether以及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等多个客户,且正在寻找新的买家。此前,该银行在1月份与Bitfinex达成了一项原则上的债务重组协议。

    usdt暴跌
    区块链

    10月7日名为Proof of Research的媒体发文《警告:Bitfinex丧失偿还能力取回你的资产》质疑Bitfinex现已丧失偿还能力,并警告用户取回资产,这篇文章旋即引在全球投资人中再次点燃了对usdt的担忧情绪。

    没过几天,10月11日,Bitfinex宣布暂停美元存提业务,结合之前Noble Bank申请破产的传闻,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据悉,usdt中文名称为泰达币,所有Tethers都是通过Omni Layer协议在Bitcoin区块链上以代币形式首次发行,每一个发行流通的Tethers都与美元一比一挂钩,相对应的美元总量存储在香港Tether有限公司(即一个Tether币为一美元)。凭借Tether Limited的服务条款,持有人可以将Tethers与其等值法定货币赎回/兑换,或兑换成Bitcoin。Tether的价格永远与法定货币的价格挂钩,其挂钩发币的储存量也永远大于或等于流通中的币量。在技术方面,继续遵从比特币区块链的特点与功能。

    目前,对于usdt暴跌,市场存在两种不同的观点。一种观点认为,若usdt出事,其他基于usdt报价的交易币种将受重创,交易所及投资者将损失惨重;另外一种观点认为,usdt崩盘或是牛市的开始,届时投资者可将手中的usdt买入其他数字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