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又突破一项新技术 每年为国省下几十亿太厉害了

    近年来,我国制造技术快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方面,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日前,中国又突破一项新技术,每年为国省下几十亿,我国在涂层材料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接下来给大家讲讲详细情况。

    中国又取得技术突破
    中国又取得技术突破

    有句话这么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这说的就是后期维护的重要性以及耗费。而这个理论在军事领域就更为明显。对于这些动辄几千万、上亿的武器装备,其后期的维养费用更是天文数字,而这种耗费又以常年泡在水里的各类军舰为最。

    近日,我国河北秦皇岛一技术开发区的研究团队,成功研制出一种全新的防高温高湿、防盐雾腐蚀、防霉菌的石墨烯“三防”涂层技术。据报道显示,这种涂层技术已经在我国一些舰船的高温部件上挂件测试,其经受住了连续工作6000小时的验证,使原基材的使用寿命增加了3倍以上。

    我们知道海水这种对于舰艇来说,基本上属于一种高“腐蚀”环境。因此舰艇就必须经常性的维护才能满足未来的战斗需求,这也就使得其成本持续上升。虽然我国军舰的维护费用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参考2005年高雄市将退役的“沈阳”舰改为“军舰博物馆”,军方要求的1500万元一年的维养费用。初略估计一下,我国海军整个的维养费用可能达到几十亿元。

    中国突破了这项新技术,不仅让我国省下了一大笔军舰的后期保养费用,可以将这些省下来的钱投入到研究军事武器上,建造更多的军舰。除此之外,这项技术的突破,让我国在国际上受到更多的国家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