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15日起降准1% 释放增量资金7500亿

    今年经济形势并不好,很多投资的项目都受到一定的影响,央行重磅宣布从10月15日期,各大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降1个百分点,释放增量资金7500亿元,央行15日起降准1%,这是今年的第四次降准。

    央行今起降准1%
    央行今起降准1%

    今年央行已经在1月、4月、6月相继降准,而现在已经是第四次降准了,这对当前的房价有什么影响?如果要防范宏观杠杆率抬高,进一步放松流动性的空间缩小,今年最后一季度资金面或将维持当前合理充裕的水平。

    今日(15日)起央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此前三次分别在今年的1月、4月、6月,算上这次的降准,央行今年已经累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2.5个百分点。

    释放资金约1.2万亿元

    本次央行降准100个基点,共释放资金约1.2万亿元,其中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MLF约4500亿,释放增量资金7500亿。在招商证券分析师邹恒超看来,本次降准与前几次相比,释放资金规模更大。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国家不遗余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难题。3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通过股权投资、再担保等形式支持各地区开展融资担保业务,带动各方资金扶持小微企业。6月份,央行、银保监会等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加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

    在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看来,面对去杠杆、逆周期调节、促改革等多重目标,本次降准进一步显示政策取向渐渐重视稳经济、稳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