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黄金是涨还是跌 盘点影响金价的三大因素

    最近国际形势并不是很稳定,而黄金价格也随之变化,2018年黄金是涨还是跌呢?其实黄金价格的变动因素有哪些,有不少黄金投资者都时时刻刻关注着黄金供给和金融市场的变化,害怕黄金突然上涨或下跌。

    2018年黄金价格走势分析
    2018年黄金价格走势分析

    对于黄金价格的分析,更多了解的还是从投资者的动态和国际形势上分析,更多的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未来黄金的价格是涨还是跌,其中的关键就在这些地方。接下来希财君就总结了影响金价的几个重要因素,感兴趣的就接着往下看吧。

    一、美元走势

    美元与黄金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如果美元走势强,投资美元升值的机会就大,资金自然不会买入黄金,黄金价格就会下跌。如果美元走势弱,而国际政局又出现了紧张不明朗的情况,大家都会因为担心风险而买入黄金,这时候金价就会涨。

    简单来说美元强势,金价就疲软;黄金强势,美元就弱。两者的关系是呈现负相关的,黄金投资者做决策时可以拿美元走势作为参考。

    二、地缘政治、国际形势

    在战争或政局不稳的时期,经济发展没有保障,货币就会贬值陷入通货膨胀,这时候黄金保值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的。由于黄金受大家的认可,越在这种有风险的时候,人民都会舍弃货币,转而买入黄金,自然金价就会抬升。

    凡是有制约经济发展的风险性时间,黄金价格就会有异动。比如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如果形势还未明朗,黄金价格也不会有太大波动。如果突然发生一些让形势转变的关键性事件,这时候金价也会受到影响。

    三、石油价格

    黄金是通货膨胀时的保值品,而是石油上涨几乎与通货膨胀是如影相随,所以石油价格与金价有一定程度的正相关关系。石油价格上涨,意味着通货膨胀可能会到来,金价可能就会上涨。

    总结:2018年黄金是涨还是跌?可以参考以上分析的三个因素。金价波动与市场上多方面原因都有关,需要具体分析形势。小编提示,黄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