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预言未来房价如葱 房价2018年跌一半是真的吗

    中国房价可以说是在整个世界上房价比较高的一个城市,这几年虽然经济发展得很好,但是房价也越来越高。但是之前马云预言未来房价如葱,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那么房价2018跌一半是真的吗?有哪些城市开始下跌了?

    2018房价最新消息
    2018房价最新消息

    近日有关机构做一份住房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近一半家庭认为现在房价太高,并预测在国家调控下,住房销售额、销售面积、销售价格将趋于稳定。此外,还发布了住房价格下跌指数,在最差1%的情况下,两年内住房价格下跌最大的10个城市是:洛阳、温州、深圳、北海、牡丹江、锦州、贵阳、海口、西安和济宁。

    那么房价2018年跌一半的传言是真的吗?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些城市都是国家房价调控的密集区,也是近一年房价涨幅最大的城市,而随着限购、限贷政策的出台,这几个城市两年内房价有可能跌破一半。从全国70个城市近5年住房风险指数上来看,厦门、三亚、海口、蚌埠、广州、长沙、韶关、湛江、唐山和北海等10个城市投资风险最大。

    上面10个城市中除了厦门、广州、海口、广州是一线城市之外,其他6个城市都是三四线城市。但有关数据显示,北海、蚌埠是今年涨幅最大的城市,其中投资炒房占40%,房价泡沫极大。此外,北海、蚌埠本身人口净流入和产业环境都不佳,一旦限购、限售来袭将首当其冲。

    从国家影响上来看,美联储持续加息+特朗普大规模减税政策来袭,人民币也出现了贬值的趋势,这也是刺激楼市房价下滑的外部因素之一。再加上央行货币政策的收紧,并规定“利率不能长期处于低水平时期”,导致2018年利率可能会上涨。此外,随着共有产权房、集体土地租赁住房的增多,未来买房的人将越来越少,争着抢着买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买房躺赚的阶段也终结了。

    所以说房价2018跌一半这样的观点未必是假的,但是对于目前来说房价依然还处于高位,令很多工薪阶层喘不过气来,所以说如果房价再不下降的话,刚需的市民还是很难买得起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