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银助富人逃税 瑞银最高可被罚50亿罚金

    帮人逃税这种行为已经触动法律,将会受到很严厉的处罚。根据最新消息称,近日瑞银助富人逃税法国受审,瑞银集团帮助法国人逃税涉嫌,目前仍在调查当中,如果情况属实将面临巨额罚款,消息传出之后引起关注。一起看看。

    瑞银集团(UBS)帮助法国富人逃税一案,因涉及金额、调查时间冗长、程序繁琐以及背后的象征意义,引发公众关注。瑞银助富人逃税引起高度重视,难道法律制裁。

    瑞银涉嫌助富人逃税
    瑞银涉嫌助富人逃税

    据法新社报道,这一瞩目的大案子终于在10月8日周一巴黎轻罪法庭开审,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不过该案件仍有可能延期审判。

    瑞银助富人逃税受审

    此前,法国税务部门调查显示,瑞银的法国客户账户内约有100亿欧元涉案资金被通过多种手段藏匿。根据法国刑法规定,这种情况下瑞银最高可被罚50亿罚金。瑞银集团(UBS)总公司被控“银行非法推销”和“严重洗钱逃税”,瑞银法国分公司则被控扮演了“共犯”的角色。

    此外,瑞银在瑞士和法国的六名高管也会出庭。其中包括瑞银法国分支前头号人物得法耶,正是因为他的特殊情况,会导致整个案件延期。在调查当中,得法耶承认“共犯”罪行,因此应该通过另一个认罪司法程序单独审判。这一审判没有被认可,得法耶也没有出现在裁决名单上,这对被告来说,可能是个问题。

    该案件不同寻常之处也在于,调查历时6年,需要走若干程序,且涉及到瑞银总公司11亿和法国分公司100万欧的破纪录担保金。

    这是对瑞士银行的审判,也仿佛是对那个时代的审判。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瑞银发动攻势,为很多客户提供逃税服务,不过在当时这种服务还没有被看成是一种诈骗行为。后来法国前预算部长卡于扎克在瑞士和新加坡的未申报银行账户被曝光,引起轩然大波。法国方面对瑞银发起调查,并加强相关方面的监管,确定了瑞士法国相关数据自动交换的原则。

    不过瑞银一直否认指控,称自己所作所为符合瑞士法律,此前无法知道自己的客户是否违反法国税务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