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2018全球富豪榜 世界首富20多年首次易主

    福布斯每一年的全球富豪榜都会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今年也不例外。前段时间,《福布斯》杂志正式公布了2018年全球富豪榜,结果显示,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以1600亿美元的身价成功问鼎世界首富,这也是自1994年以来福布斯榜首首次易主,2018年世界首富前十都有谁呢?

    2018世界首富十大排行

    1、杰夫·贝佐斯

    身价:1600亿美元。财富主要来源:亚马逊。杰夫·贝佐斯,1964年1月12日出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布奎克;1986年,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1995年7月16日创立了全球最大的网上书店Amazon,并担任亚马逊的CEO至今。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问鼎世界首富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问鼎世界首富

    截止2018年3月7日,亚马逊市值为7480.09亿美元,每股价格为1545.13美元,而杰夫·贝佐斯持有16.4%的亚马逊股份。他的身价也因此突破了1600亿美元,是继比尔·盖茨后,第二位身价超过1千亿美元的富豪。而且众多投资机构都看好亚马逊的未来,亚马逊的市值和杰夫·贝佐斯身价还将继续上涨,不仅将继续稳坐世界首富,还可能打破世界富豪个人身价记录。

    2、比尔·盖茨

    身价:970亿美元。财富主要来源:微软。比尔·盖茨,1955年10月28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18岁从考入哈弗,19岁退学创办了微软公司,担任微软公司董事长、CEO和首席软件设计师。2008年6月27日,比尔·盖茨正式退休,但仍作微软董事长保证公司的运营,2014年辞去董事长一职。

    比尔·盖茨已经退休多年,直到去年才被杰夫·贝佐斯夺走了世界首富的位置。目前比尔·盖茨仅持有3%不到的微软股票,截止2018年3月7日,微软市值为7227.03亿美元,每股价格为93.86亿美元。除此外比尔·盖茨的各种投资回报是其财富的能长期排名世界前列的主要原因。

    如果不是做慈善捐款和放弃7亿股微软股票,盖茨目前的财富将达到1500亿美元,依然无人能及。

    3、沃伦·巴菲特

    身价:883亿美元。财富主要来源: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沃伦·巴菲特,1930年8月30日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1951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1957年开始进入投资界,他独到的眼光帮助他一次又一次的投资成功,因此被人们称为“股神”。

    而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也是股界中的传奇,1963年收购这家公司时每股价格为8美元,2017年到达了近30万美元一股,创造了历史纪录。

    4、伯纳德·阿诺特

    身价:844亿美元。财富主要来源:LVMH。伯纳德·阿诺特是法国首富,他被誉为奢侈品教父,是LVMH集团的掌门人,旗下包括了Dior、LV等世界著名的奢侈品牌。

    5、马克·扎克伯格

    身价:694亿美元。财富主要来源:Facebook。马克·扎克伯格1984年05月14日生于美国纽约州白原市,是Facebook的创始人以及CEO,这个网站是他在哈佛大学二年级时创建的,他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豪,随后辍学专心经营公司。

    目前他持有约17%的Facebook股票,截止2018年1月8日,Facebook市值为5429.48亿美元,每股价格为186.85美元。

    6、卡洛斯·斯利姆·埃卢

    身价:688亿美元。财富主要来源:电信。卡洛斯·斯利姆·埃卢,1940年1月28日出生于墨西哥城。他拥有腊梅最大移动电信公司AmericaMovil,此外他还拥有消费品、矿业、房地产等公司以及纽约时报17%的股份。

    7、阿曼西奥·奥尔特加

    身价:679亿美元。财富主要来源:Inditex。阿曼西奥·奥特加是西班牙服装公司Inditex的创始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零售集团,旗下包括了Zara、MassimoDutti、Pull&Bear等世界著名品牌。

    8、查尔斯·科赫

    身价:615亿美元。财富主要来源:KochIndustries公司。查尔斯·科赫是美国第二大私人公司KochIndustries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这家公司是由他的父亲弗雷德·科赫在1940年时创建。公司旗下的业务包括管道,化学品,迪克西杯,纸巾和Stainmaster地毯等。

    9、戴维·科赫

    身价:615亿美元。财富主要来源:KochIndustries公司。戴维·科赫是查尔斯·科赫的弟弟,本次榜单与弟弟并列第十。他和查尔斯·科赫一样从父亲弗雷德·科赫继承了KochIndustries公司的控制权,他主要负责公司化学技术团队。

    10、拉里·埃里森

    身价:565亿美元。财富主要来源:甲骨文公司。拉里埃里森在1977年成立了甲骨文公司,他领导甲骨文公司每年销售额连续12成倍增长,将甲骨文打造了成立世界第二大软件公司,同时拉里·埃里森也成为了硅谷首富。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2017年贝佐斯的净资产为815亿美元,也就是说,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随着亚马逊股价暴涨60%左右,贝佐斯的身价也迎来猛增,同时,贝佐斯也是福布斯三十年来追踪到的第一个净资产超过1500亿美元的美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