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怒批美联储 称美联储加息是一项“荒谬”政策

    近日,美股暴跌科技股惨遭血洗,股市情况很不乐观,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大跌矛头直指美联储,怪美联储加息造成的。根据最新消息称,特朗普怒批美联储疯了,美股暴跌是美联储造成,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一起看看。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连续第二天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表批评,称美联储加息是一项“荒谬”的政策,使政府为不断扩大的赤字融资时面临更高成本。

    特朗普怒批美联储疯了

    “因为我们的美联储,我在支付高利息。我希望我们的美联储不要这么激进,因为我认为他们正在犯一个大错误,”特朗普在当天上午接受福克斯新闻一档节目采访时说。

    这是他在过去24小时内第二次猛烈抨击美联储。特朗普10日称,股市当天重挫实际上是等待已久的“修正”,并称坚持加息的美联储“疯了”。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很快对特朗普的言论进行了修饰。库德洛说,美联储针对强劲经济形势所制定的政策是“切中目标的”。

    利率上升是“经济健康的信号,这是值得欢迎、而不是担忧的事情,”库德洛对媒体说,“总统不是在向美联储发号施令……他们(美联储)是独立的。他们将会做他们将要做的事。”

    特朗普稍晚对记者说,他不会试图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台。鲍威尔八个月前上任,基本在继续执行前任主席叶伦任内启动的政策。

    报道称,过去的美国总统也曾批评过美联储,但即使以特朗普来说,他最近最美联储的批评也不寻常。自从10日美股收盘后,特朗普已经说过美联储“疯了”、“发疯”、“荒谬”,还说美联储升息“过于激进”,是“一个大错误”。

    “我遇到的问题是美联储。美联储疯了。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问题,但他们在升息而这很荒谬,”特朗普在10日深夜表示,“我认为有问题的是美国公债和美联储。美联储正在发疯,他们没理由这么做,我对此感到不满。”美联储官员表示,联储不会对总统的言论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