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爆通讯录违法吗 被爆通讯录该怎么办?

    随着互联网贷款的崛起,很多人都喜欢上网借钱,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而未能及时还钱,结果被网贷曝通讯录,周围的亲朋好友都受到各种骚扰,电话不断被呼叫,网贷爆通讯录违法吗?

    网贷爆通讯录怎么办
    网贷爆通讯录怎么办

    网贷爆通讯录真的很烦,但是查找来源却发现是网络电话,每天都被骚扰,严重影响到了日常生活。不过网贷爆通讯录已经严重违法了,但是爆通讯录后该怎么办才好,如何才能阻止不被骚扰。

    1、举报投诉

    如果发现网贷机构综合手续费用超过国家法定利率的4倍以上,那么就属于高利贷范畴,可以搜集相关的证据向当地银监局、银监会、聚投诉、互联网金融协会等机构投诉。

    2、报警

    如果网贷机构涉嫌暴力殴打、拘禁、电话骚扰、威胁等,可以选择向公安机构报警,对于这种采用“呼死你”方式进行的催收,对于用户个人隐私存在着一定的侵犯。

    同时更为严重的是,因为频繁的进行电话骚扰,严重干扰了用户及其家人朋友的通信自由,如果因为通信自由受干扰而使正常生活受到影响,网贷公司可能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综上所述,网贷爆通讯录的电话轰炸催收方法是违法的,主要是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