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反洗钱新规 互金机构反洗钱监管升级

    最近央行对金融行业进行整顿,特别是对反洗钱严厉监管,若有查到反洗钱行为将会严厉惩罚。央行反洗钱新规出炉,互金机构反洗钱监管不断升级,有效规范金融体系风险。

    央行反洗钱新规出炉
    央行反洗钱新规出炉

    随着互联网金融业务规模的扩大,风险也开始被重视起来,新规里提到除了机构建立健全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内部控制机制,将会对客户的各种问题进行监管,从业机构还需要及时上报、监测大额和可疑交易。

    昨日,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规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切实预防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此次《管理办法》出台的目的为建立监督管理与自律管理相结合的反洗钱监管机制、建立对全行业实质有效的框架性监管规则。

    对此次《管理办法》的出台,有分析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业务规模的逐渐扩张,其风险也逐渐被重视起来。特别是当前金融业占据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高达8%,如果能够规范互联网金融业务,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规范整个金融体系风险,引导金融业脱虚向实,符合中央金融工作的目的和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