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截止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降幅为0.7%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870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227亿美元,降幅为0.7%。

    外汇市场保持平稳态势
    外汇市场保持平稳态势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指出,9月我国外汇市场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市场主体涉外交易行为较为理性有序。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与8月末基本持平,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有涨有跌,主要国家债券价格小幅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据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测算,9月份美元指数上涨0.53%,欧元对美元下降0.55%,美元对日元上涨2.45%,因此汇率估值为确定性负向影响。

    同时,债券收益率波动造成的估值亦为负向,9月份5年期美债收益率单月上涨20BP至2.94%,5年期德债上涨15BP至-0.09%,5年期日债维持不变。上述两项因素对综合估值的影响为-200亿美元左右。

    展望未来,王春英预计,虽然外部环境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我国经济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抵御外部风险能力,稳健的基本面将继续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基础,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