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汇储备对股市的影响 中国外储八连涨利好股市?

    据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我国外储规模增加,三年来第一次实现连续8个月增长。外汇储备对股市的影响几何?中国外储八连涨利好股市?

    中国外储八连涨

    外汇储备对一个主权国家来说意义重大。外汇储备是神马东东?用简单的话来说就是,我国把平时不花的外汇存起来,等到哪天跨国贸易需要时再取出来用。

    外汇储备对股市的影响
    外汇储备对股市的影响

    外汇储备怎么来的?举个例子:股城君开了一个服装贸易公司,一美国商人以每件8美元买了20万件。于是,股城君收了160万美元。但国内零售商不收美元,怎么办?股城君只好去银行,把手里的美元换成了人民币。出于某种目的,银行把绝大多数的美元给人民银行,自己只留下一小部分。这就是外汇储备的来源。

    昨日,央行公布了今年9月末的外汇储备数据,较8月增加了170亿美元,系三年来的连续八连涨,总规模达31085亿美元。

    外汇储备对股市的影响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外汇储备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概念。这个词经常出现在媒体报道中,但对于它的概念以及影响知之甚少。那么,外汇储备对股市的影响几何?

    一般来说,外汇储备减少对股市而言是利空。因为,外汇储备减少会造成资本外流,可能会打击大家的信心,外贸企业经营也受到一定影响;外汇储备增加对股市而言则是利好。因为这会提振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对A股的发展形成潜在的利好。